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第二届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-阮景晴

    来自于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1501班的阮景晴说,我从不相信成功的路上有什么捷径可言,我坚信只有踏踏实实,一步一个脚印,成功自然会迎面而来。“方向+努力+熬=成功”,这就是她的人生成长公式。

  

    当问起当初为什么要选择软件专业的时候,阮景晴是这样回答的:“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,迷迷糊糊地就为自己选了专业,当初只是觉得好玩,或者听父母说专业不错而已。但是,既然选择了,我们不能去抱怨。相反,自己找个时间好好规划一下人生,想想以后会从事什么职业,现阶段我们需要做一些什么工作,往哪个方向去努力。”这就是她眼中的“方向”。

    有了方向,又能去努力,那么做到“熬”也是很不容易的。其实这里的“熬”就是我们常说的坚持。据阮景晴回忆,之前做比赛的时候也会因为太累太难想过放弃。但是,又转念一想,现在的舒坦与容易并不会为日后的我们带来任何改变。熬得住,出众,熬不过,出局!就是这么简单,同样也很残酷。坚持下来的人,熬过去的人,就能享受苦尽甘来的幸福。

    有了这样的信念,阮景晴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,上课认真听讲,下课温习功课,拓展课外知识,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。她始终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,有不懂的问题下课及时跟老师交流。可以毫不夸张的说,学校里所有通宵自习室都有她学习的身影。在那些奋斗的日子里,宿舍对于她来讲仅只是睡觉的场所。努力就有收获,一点也没错。通过努力她最终获得了一次国家奖学金,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两次一等奖学金。

    除了学习成绩出色外,她还积极拓展自己的综合能力,参加了很多竞赛。她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二等奖,蓝桥杯编程大赛三等奖,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,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,挑战杯北京市金奖,大创,互联网+等等的奖项。

    人生难得几回搏,此时不搏待何时。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获得属于自己的胜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