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第二届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-陈秋香

   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电1501班的陈秋香是一个留着短发的姑娘,每次见到她都给人一种安静内敛的感觉。慢慢了解她之后,发现她身上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力量。

  

    【坚持不懈,努力的脚步不停歇】

    清晨的课堂上总免不了有几个迟到的同学,八点钟上课对于一部分同学来讲仍然有些困难。但是陈秋香从没有这种困扰。大一那一年她坚持每天6点起床到教室去学习,每回她都是三食堂一层的第一位客人。从食堂走向教室的路上,她感觉特别的开心。那时她几乎每天都在自习室和图书馆度过,整个学期连校门都没出几回。苦心人天不负,她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。在大一学年综测中,她获得了一等奖学金,国家励志奖学金;而她从不满足自己的进步,总是不断探索新的高度。

    【要走丰富多彩的人生,从没有什么累赘】

    大二学年除了学习上不放松,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,参加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、华电科技杯、节能减排大赛等。这一年她依旧忙碌,学习、科技比赛、院会和支部的事情几乎占据了所有的时间。当这些事情堆在一起的时候每天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几瓣用。晚上7点去图书馆开会学习大创的内容,8点多又要回办公室开例会。虽然很累,但是她做到了。她说其实学习和学生工作是可以兼顾的,只要我们能合理地分配学习时间和工作时间,适当地减少娱乐时间,就可以做得更好。自控力在里面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,有自控力的人能把握住娱乐的度,同时能把学习和学生工作兼顾好。现在回忆起来陈秋香觉得特别感谢曾经那么努力的自己,是那时的坚持让现在的自己有了这么多的选择。

    除了学习和科研竞赛之外,她还担任过班级心理委员、学习委员和院会科创部部长,现任班级团支书和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。在2016年暑假期间她加入电子科技大学的子语支教团,前往郑州登封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。此外,她还参加过北京定福黄庄活力学堂的志愿服务,在2017年上半年,坚持每周五去给社区孩子们讲解电脑基础知识。

    所有的这些经历对于陈秋香来就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。如果没有这些,也难以成就今日的自己。

    感谢那个义无反顾,坚持执着的自己,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。把遗憾留给过去,珍惜当下,不负年华不负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