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第二届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-郭懿萱

    郭懿萱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公共1501班的学生,自2015年9月入校以来,从懵懂走向成熟,三年的校园生活见证了她的成长,这一路上既收获了专业知识,又结识了很多朋友,见识到不一样的人生风景。

    【萌芽】当走向枝繁叶茂的六月,青春就不再是一个谜

    随着年岁增长,历经生活磨砺,岁月沉淀下来的唯有淡定与从容。十年寒窗苦读日,今朝金榜题名时,隐含了多少期盼、多少心酸、多少激情、多少憧憬,迈过“高考”这道坎,郭懿萱最终被华北电力大学录取。尽管高考中略有失利,但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从连云港到北京,738公里的距离,14多个小时的车程,离开熟悉的家乡,来到陌生的城市。

    

    大学期间,她在学习、生活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。做好自己,活在当下。努力终会得到肯定,大一大二她的专业成绩和综测排名都是专业第一。三年来,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、两次校一等奖学金、校级三好学生标兵、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。

    除了学习之外,她还参加了很多兴趣社团,在班级中担任班干部。大一时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的她还参加了民舞团、公共行政研究会、大学生调研中心、院合唱团等,加之专业课程多,大一学年忙碌且充实,收获很多。大二学期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,并留在公共行政研究会和院合唱团。这时课业有所减少,她就选择了勤工助学,在学校档案管理担任办公助理,做一些档案整理与数字化的工作。大三期间,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、公共行政研究会会长、立学读书会副会长职务,同时负责大一学弟学妹的学业辅导工作。

  在她看来,这些丰富的活动并没有成为学习上的阻碍,反而通过这些经历丰富了自己的生活,充实内心,最重要的是能力得到提升,也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其中的快乐。

  【破土】信仰的力量

  她从小就梦想着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,做一个正直、坚韧不拔的党员、做一个能够帮助别人的党员,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2017年6月26日这一天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,激动兴奋之余她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应担负起的责任和使命。她说,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信仰,一个人没有信仰是可悲的,这是人生的噩梦;一个国家没有信仰是可怕的,这是民族的噩梦。有了信仰,就有了指引,就有了希望。

  【启航】既然选择了远方,便只顾风雨兼程

  鲁迅先生在《热风》中写道,“能做事的做事,能发声的发声。有一分热,发一分光。就令萤火一般,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,不必等候炬火。”

  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只要自己付出了,一定会有回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