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第二届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-陈肖

   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的陈肖是一名土家族女孩。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”,她相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家庭和命运,大学期间的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。面对专业课程,她认真学习,迎难而上,努力克服困难,从未退缩。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,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积极参加社会实践。大学伊始,她就积极了解校内的相关政策,寻找自我提升的机会。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,她们运营项目并参加了“大学生互联网+创新创业”比赛,获得“校级二等奖”的成绩。

  

    同时,她和团队基于对校园内学生消费习惯调查得出的数据,开启了“华电小货郎”项目的运营。“华电小货郎”项目是区域商业与现代科技结合的产物,它的出现改变了校园固有的经营模式,促进了校园服务的升级换代。在团队长达两年的运营下,“华电小货郎”已成为华电校园的一部分。为了解决项目运营困难,她们曾日夜思索。为了更好的在答辩中向老师展示成果,小组成员一起讨论、准备到深夜。在经历困境,看不到终点的时候,她们曾气馁、失落,却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。两年,说来也长,好在最后坚持了下来。这期间,一切从无到有,她们事事亲力亲为。不断发现问题,克服问题,解决问题。该项目于2017年三月份正式立项,运行至今,于今年的结题答辩中获得“国家级优秀”的成绩。现在谈起这些,陈肖觉得也算是不愧于那些忙忙碌碌的日子,没有辜负这大好的青春年华。

    她热心公益,参与“温暖衣冬”志愿活动。利用假期返乡的时间,将爱心人士捐赠的冬衣带给有需要的孩子。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,她争取过校内外许多勤工助学的岗位。从大一开始,她在图书馆任馆员助理,一干就是两年。在任职期间,她从未缺勤迟到。

    今天的她,自信、稳重,更有思想,更具活力。在新的人生征途上,她将走得更远,飞得更高。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,保持初心,提升自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