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第二届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-胡铮然

    来自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601班的胡铮然来到华电已经两年了。两年时间里,他时时刻刻都牢记自己应该不负时光,不负青春,更应不负国家和学校的资助。从大一上学期开始,他便专注于自己的学习,并结合自身情况参加了计算机等级考试、大学生英语竞赛、英语四六级考试。大一综合测评时期,以综合素质学分排名全年级第三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,之后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,以及“国能中电西部进步”奖学金。

    大二上学期结束时,他和两个小伙伴一起参加了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。三个人虽缺少经验,但准备的非常积极。过程中三人既有分工也有合作,建模部分大家一起准备,论文和代码部分分工负责。在比赛期间三人几乎很少回寝室睡觉,从上午到次日凌晨一直在通宵自习室奋斗,困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。比赛的周期较长,在准备过程中他们一直在学校奋斗着。当时正赶上寒假,胡铮然一直从放假留到了比赛开始,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大年二十九了。虽然现在回想起来挺累的,但是他觉得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,也充分体会了只要努力奋斗,就会有收获的真理。

  

    在获得荣誉与奖励的同时,胡铮然也时刻反省着自身的不足。比如做事不果断,自控力还不够强,遇有不清楚的问题不敢和老师交流。于是在大二时期,他更加严于律己,通过勤工助学岗位增加了与老师的交流与沟通;在学习部副部长职位上锻炼统筹安排能力,并在举办的各类活动中积累了不少经验。

    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,有人选择奋斗不止,有人选择浑浑噩噩。走哪条路,又怎么走,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。时光匆匆如流水,有些想抓住的不觉间已从指缝悄然溜走。我们能做的,只有珍惜韶光,把握青春年华,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