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第二届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-李文基

       刘同在《谁的青春不迷茫》中说:“其实每个人都不曾因为苦而放弃,只会因为扛而成长。今天我们轻松了,并不是生活越来越容易,而是我们越来越坚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1401班的李文基,从入学之时起就在思考如何度过大学四年。老师和家长口中的“到大学就轻松自由了”,塑造的是悲剧还是喜剧?当别人在畅谈梦想的时候,李文基就在思考如何生活,即将面对的是轻松自由的大学生活吗?是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雪中送炭;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等让他学会了自立自强。学习上没有了后顾之忧,理想的道路上没有了阴霾,大学真正向他敞开了友好的怀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学习中积累,李文基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、一等奖学金等荣誉;获得“尖烽时刻”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三等奖、第九届“挑战杯”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北京市二等奖、第三届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奖项。在奉献中成长,在参加“善行100”、支教、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等志愿活动过程中,他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行动能够给别人带来改变,无疑是一份莫大的感动。

    李文基说:“我始终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,无论前路如何坎坷,我都会坚持下去,因为我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。”

    在高三的时候李文基是副班长,所以他的第一个大学目标就是当班长,虽然听到好多人说大一的班长事最多、活最重,但既然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完成。经过报名、演讲评议、投票等环节,李文基成为了班长,兴奋欣喜之余,更多的是任重道远。签到,查勤,向老师汇报情况,向同学传达指示还有大大小小的会议和活动...Excel、word、ppt,从不会到会,从会到熟,大一时期的工作让他整整存了一个文件夹。虽苦过,累过,心塞过,但他依然像辛勤的蜜蜂一样日复一日的做着工作,同学们喊出的一声声“班长”就是他采过最好的花蜜。一年工作下来。在他的带领下,班级获得了合唱比赛一等奖,运动会二等奖,优秀班集体优秀奖,宿舍文化节第二名等荣誉。

    贫穷不可畏,战胜贫穷才可贵。限制我们想象力的不是贫穷,是懒惰。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,没有做不好的事,做不到,做不好,都是因为懒。勤奋加上努力就是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方式。自强不息,团结奋进,不只是华电精神,更是我们应该体会,学习和践行的人生信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