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华北电力大学持续10年接受国家资助的学生典型--侯杰

  资助十年 浇灌自强之花

  个人简介:侯杰,男,汉族,1992生,贵州茅台人。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创新实验班学生,2014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本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。大学期间,荣获校长奖学金1次、国家奖学金4次、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、国家助学金3次等,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、华北电力大学“自强之星标兵”、优秀学生干部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。多年来,受到“绿色通道”和国家助学贷款的资助,个人学业及生活费用得以解决。大学七年,凭借科学的素养、完善的人格和坚韧的毅力,侯杰同学俨然是华电学子中一颗闪耀的明星。

  智慧源于勤奋,伟大出自平凡

  凭借着自身的勤奋刻苦,侯杰同学在学业上取得丰硕的成果。大学生涯中5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,连续6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,累积发表学术论文8篇,申请专利6项,参与完成2个国家课题。课外其参与学科竞赛,获得2次数学建模一等奖、2次挑战杯铜奖、1次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、1次机器人大赛三等奖及2次国家级优秀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。

  良书如境天天照,壮志为梯步步高

  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侯杰同学才华出众,在首届文学新星新人选拔大赛上获得前十强的殊荣后,他与同学一同创立书客beta青年阅读社群,并以此成立“北京书客贝塔科技有限公司”。他的社群坚持每周阅读,每周提交读书笔记,截止目前已有7000多微信成员,读读日报平台吸引10000多名粉丝,创业公司获得中恒博瑞基金投资。他靠着不断累积的知识,以读书之名不断成长!

  神威能奋武,儒雅更知文

  “强身健体”四个字,在侯杰同学身上得到很好诠释。自2013年起,侯杰同学先后辗转16个城市,完成24场马拉松,累积1000多公里,相当于北京到南京的距离。很难想象他在首次马拉松上经历的从生到死,再重生的过程,但泪水和痛苦之后,磨砺出其坚韧如钢的毅力。作为我校蓝色动力合唱团一员,他坚持排练了7年,曾奔赴台湾、泰国等地参赛,也曾多次登上国家大剧院、CCTV的大舞台。

  投之以桃,报之以李

  侯杰同学深知自我的成长离不开国家、社会和学校的帮扶,生活中,他常捐赠钱和衣物给贫困山区儿童,多次前往北京动物保护中心做志愿者。他在假期累积参加7次社会实践,在祖国的山水间承担起华电人的一份责任。他懂得与别人分享经验,其在校内网上撰写的攻略和相关照片,浏览量超过10万次。

  我们看到的侯杰,自强不息,曾走上全国自强之星的舞台。我们相信未来的他,会更加耀眼、更温暖、更坚强,我们应当为他鼓掌,为他,贫瘠土壤里开出最热情的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