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助学·筑梦·铸人|谁的青春不奋斗

  助学·筑梦·铸人|谁的青春不奋斗

  无悔的青春,奋斗的年华,编织了多少美丽的梦想,在奔赴梦想的路上,国家助学政策犹如沙漠里的露水给予我们的梦想浇灌,梦想花才能鲜艳的绽放。

  在信息1501班陈雨同学的宣传画作品《众善呵梦》中,众多双手呵护着我们的梦想,善心让我们能茁壮成长。梦想如一粒小小种子,在国家提供的土壤、阳光、空气等条件下,凭借自己对未来的向往,使足力气向上,终成为参天大树。

    

  青春是人生最积极,最活跃,最美好的一段路程。而在这路程中伴随着我们的是梦想,是奋斗。习近平总书记说:“有梦想。有机会,有奋斗,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。”奋斗的青春不彷徨,李大钊曾留名言说:“青年之文明,奋斗之文明,也与境遇奋斗,与时代奋斗,与经验奋斗。故青年者,人生之玉,人生之春,人生之华也。”梦想,奋斗串成了我们的激昂旋律,而我们一直为了梦想,为了我们以后的美好人生在努力奋斗。

  年轻的时候不努力奋斗,当年老的时候回首自己走过的路,你一定会后悔。人活一辈子要多经历一些,多了解一些,最好能为这世界多留下些什么。唯累过,方得闲,唯苦过,方知甜。趁着年轻还在,青春还在,大胆的走出去,去奋斗,去迎接生命中各种挑战和可能的洗礼,练就一颗睿智、隐忍、豁达的强大内心。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。现在,青春是用来奋斗的;将来,青春是用来回忆的。

  社保1401班陈代青同学在大一学年获得了三等奖学金,并在校户籍科参与勤工助学工作。当大二的到来时,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。这学期她成功当选为班级团支书,同时担任社团部门的部长,也更加专注于专业课学习。最终大二学年,获得了二等奖学金、国家A等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,比大一有了很大的进步。付出终归是会有收获的。

 “疾风知劲草,路遥知马力。”她以“劲草”自诩,她深知小草只是茫茫草原之中再平凡不过的一株,但是她坚信,小草虽然平凡,却有着非凡的生命力。她希望自己也能像小草一样,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,无所畏惧。

  在她的征文作品《劲草何惧》中写道“她相信只有更努力才对得起家人。没有好的家庭背景,没有出众的能力,不像他人有才有艺,也不像他人天资聪颖,有的只是不屈不饶的学习,比别人努力努力再努力,但是她不畏惧,她坚信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,未来终有一天她会收获属于她的硕果。这么多年来,她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机会得到国家的资助,或许不是很多,但这力量是无穷的。使她明白她努力的动力除了家还有国家,这个任何时候都没有也不会抛弃她的强大支柱,所以也只有努力学习,努力做一个有用之人才能报答这份恩情。如果说她是一株小草,那么国家便是那片养育她的肥沃的土地。任凭未来风雨飘摇,唯劲草不惧,仍傲立于广野之中。”

  青春不负你我,因为我们都在奋斗!让我们记住国家对我们的帮助,怀着感恩的心,怀着梦想努力奋斗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