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助学·筑梦·铸人|想,壮志凌云;做,脚踏实地

  助学·筑梦·铸人 |想,壮志凌云;做,脚踏实地

  生活中,我们常戏言,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殊不知现实是此岸,理想是彼岸,中间夹着湍急的河流,行动就是架在河上的桥梁。国家助学政策正是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起一座连通“求学梦、成才梦、中国梦”的桥梁!这正好体现在了电气1404班卢子聪同学的宣传画作品《桥》中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

  我们要有伟大的理想,博大的抱负,但眼睛向高远之处眺望的时候,更重要的是不忘躬身体察自我优劣,审视脚下厚薄。《滕王阁序》中 “老当益壮,宁移白首之心?穷且益坚,不坠青云之志。” 古人云“纸上得来终觉浅,绝知此事要躬行。”仰望星空,心怀凌云之志;脚踏实地,定要鞠身躬行。

  想,壮志凌云,是形而上的美妙幻想;做,脚踏实地,是形而下的落地实践;只有落地,才能生根、发芽、开花、结果;只有落地,才能爆发出价值实现的阵阵快感;只有落地,虚幻的理想才能称为推动自我前行的力量。成功者的力量,永远是行动的力量,而不是语言的力量。仰望星空,银河灿烂,美若烟花,也易让人意乱神迷;脚踏实地,黑土坚实,纯朴厚重,才能让人认清自我,实现自我

  电气1510班丁雪同学因为助学金与勤工助学工资解决了大一一学年的生活费,缓解了父母的经济压力,参加勤工助学也让她学到了更多知识,变得更加自信。积极地参加社团活动,学习新的技能,积极与同学组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。在大一学年中,获得多项奖助学金和“校级三好学生”荣誉。这是对她努力付出的最好肯定,也是她对学校与国家巨大帮助的感恩回馈。国家奖助学金助她实现了心向蓝天的梦想。

  “时光会一点点从指缝间溜走,但我相信经过岁月的沉淀,那时的自己将获得更多的从容镇定,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生活里的波澜,有成熟的思维,厚实的荷包给自己与所爱的人幸福与安稳,关爱周围的人,感恩自己曾获得的许许多多的帮助。我希望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磨不灭我对梦想的热情,无论何时摸摸胸口,皮肤下那颗滚烫的心脏,每一声跳动都铿锵有力,不甘心放弃。大学只有四年,1400多天而已,但它却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主要阶段,我们不用因为经济问题而自怨自艾,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,哪怕不完美。贫困生奖助学金对无数的寒窑学子的梦想的助航,正如大地的厚重承载者无数的生灵的希望一样。脚踏黄土给予我远航的力量与勇气,心向蓝天感恩国家对寒窑学子梦想的支持。”这就是她的征文作品《脚踏黄土,心向蓝天》。

  要敢想,更要付诸行动。万丈高楼平地起,一天一天地长期积累,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,是目标分解的过程,希望大家最终都能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