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助学·筑梦·铸人|让梦想照亮芳华

  助学·筑梦·铸人 | 让梦想照亮芳华

  梦想,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,指在现在想未来的事或是可以达到但必须努力才可以达到的情况,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,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。因助学点燃梦想,让梦想照亮芳华,让我们继续来欣赏“助学·筑梦·铸人”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吧!

  大学是我们一切梦想起航的地方,怀着梦想我们走进华北电力大学的校门。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困难学子的梦想插上一双翅膀,助梦飞翔,帮助我们筑就梦想。这就是电网1501班加依达尔同学的宣传画作品《怀梦·筑梦》。

   

  梦很遥远,但能照亮前路。路很坎坷,但每多走一步,就多一分收获。谁也不清楚,梦想的彼岸将在哪里和艰难前行的我们不期而遇,但我相信,怀着梦想的我们,将在倾城的大学时光里,带走我们最想要的收获。要树立理想并不断实现理想:唯有激流勇进,不畏艰险,奋力拼搏,方能中流击水,抵达光明的彼岸。

  计科1601班胡铮然同学因为助学金的帮助,更加学会了珍惜,学会了抓紧时间,不仅每一分每一秒的上课时间,课余时间也更加认真的对待;学会了在图书馆泡一整天,沉浸在知识的海洋;积极的参加各种学校的社团活动,锻炼了自己的交往能力。也学会了珍惜来之不易的每一分钱。伟大的祖国为着努力实现教育公平付出着,助学基金为家庭困难的学子的梦想插上了一双翅膀,助梦飞翔。在他的作品中《助飞梦想》中写道“我们无法选择命运,但我们却可以选择如何生活。命运给予我们的不是失望之酒,而是机会之杯。因此,让我们毫无畏惧,满心愉悦地把握命运。尼克松的这句话让我更能够学会去面对自己的生活,并且怀揣一颗感恩之心,坦然面对生活,充实的过好自己的每一天,定不负国家的资助,同学的关心,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,在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下放飞梦想!”

  优秀征文作品《梦想照进现实》的作者认为“父母的未来,就是她最美好的梦想。她会在感激的情怀下更加努力和坚持,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前行,争取未来能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。”文章中写道“追梦必然遭遇坎坷,可我不怕,我怕的是自己没有坚毅的品质,风霜我不怕,我怕的是我有畏惧寒冷的软弱,挫折我不怕,我怕的是我面对挫折,从此便一蹶不振。可是梦想给予了我克服这一切的勇气,我在想,有了坎坷、风霜、寒冷和挫折做伴,我还有什么苛求的,因为它们足以铸就我坚毅的品质和面对挫折愈战愈勇的斗志。等那一天,把我的梦想照进现实。”

  在此,祝愿所有的同学,都能怀着自己的梦想,并全力以赴为之奋斗,让梦想照亮芳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