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目前的位置: 首页» 成长成才» 励志风采

助学·筑梦·铸人|感恩于心,励志于行

  助学·筑梦·铸人|感恩于心,励志于行

  在“助学·筑梦·铸人”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中,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校内优秀作品评审会,评选出了9篇优秀征文及4部优秀宣传画,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在本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吧!

  感恩是对他人、社会和自然给予我们带来的恩惠和方便,在心灵上产生的一种赤诚的感激。“因为有你,梦想延续”电气1610班李承泽同学的宣传画作品《国家助学-灌溉学习的源头》正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于国家助学政策的感恩之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  会计1502班杨阳同学出生在新疆和田,因父母都是下岗工人,家庭经济一度十分紧张。自初中开始,就享受到了国家在教育方面的政策补助。近年来,随着国家和政府补贴的落实,家庭情况有了一定的好转,摆脱了家庭经济困难、甚至面临辍学的困境。现已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他,在学习上刻苦努力,在大一学年取得了专业学分绩和综测第一的好成绩,希望能够早日学成,回到新疆,为家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。在学生工作中,担任院宣传部部长一职,努力为周围的同学们服务。

  在他的征文作品《学会感恩,肩负使命》中,也表达了对于国家助学政策的感激之情,“我知道上大学的不易,因此我勤奋努力,从不敢懈怠。来自社会的帮助,给了我如阳光般生生不息的能量,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,不断努力,不断奋勇向前。

  作为一名大二学生,我认为,只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自强自立,发奋学习,刻苦钻研,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文化尽快用到社会实际中,才能用真情回报社会,用行动报效祖国。虽然我还没有在社会上立足,但我会常怀一颗感恩的心,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,以此来帮助那些更困难的人们。”

  行管1501班蒋良竹同学从高中开始申请了贫困生补助,一直到大学都接受到国家的资助,在大学申请到了“二等助学金”,获得了“国家励志奖学金”,还争取到了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。等毕业后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回报家乡,回报社会,是他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。

  怀着感恩之情进入大学的他在作品中《筑梦青春,感恩前行》中写道“人不能忘本,心不能忘恩,我不会忘记政府对我们贫困学生的帮助和关爱,也不会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,人生道路上还有很多坎坷险阻,我会继续怀着这份感恩之情,砥砺前行,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实现自己梦想,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”

  国家资助是一时的,它给予我们奋斗改变命运的机会,我们应倍加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,并励志成长,努力肩负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。感恩于心,励志于行,常怀一颗感恩的心,并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,用真情回报社会,用行动报效祖国,用自己的拼搏和奋斗实现自己梦想,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